close

第十一章  

  如此這般,我再次擔任把風和維持秩序的工作,而前輩們和駱大哥則在更角落的商談,即使有前輩們的小小障眼法,每每人影靠近我仍不由得繃緊神經,生怕有人誤入,偶爾有幾隻地縛靈經過,聊了幾句後就各做各的事。地縛靈們的防備總算是消除了,也多虧前輩們的坦承,一到學校就把自己的能力展示出來,也是因為這樣我才知道…領頭的和戴口罩的那兩位前輩都是鬼差…鬼差啊……

  「姊姊~~我來探班了~~~他們談好了嗎?」小恩蹦蹦跳跳地來到我面前,水萌大眼將我的思緒拉回。

  「還沒喔~不過他們應該快好了。」

  「那我在這裡陪姊姊等吧~~我想等大哥~~」嬌小身影一晃,小恩學著我蜷起腿坐在我左側

  「姊姊你覺得我們會成功破陣嗎?」 

  「會吧~畢竟前輩們都來了,小恩在擔心嗎?」

  「嗯啊!不管是封印陣的事還是和驅魔師合作的事。」小恩雙手環起膝蓋小腦袋微微低垂。「之前那一次被驅魔師攻擊的時候大哥為了保護我們受了重傷,傷養了好久,也不確定現在有沒有完全復原,姊姊,我想保護好大哥,也想讓大哥看到我實力變強,至少,到能讓大哥不對我隱瞞他的傷勢。」

   我轉頭凝視小恩對上來的水汪視線,他的目光深沉堅定,這一刻我終於深刻體會,這個外表不到十歲地縛靈,實際上已經活了三十幾年。

  「所以這次,我想要好好表現,讓大哥知道已經不是當時需要保護的小孩了,可是我又很怕自己這次會搞砸,弄到最後又要讓大哥救我,也不知道大哥什麼時候才會允許我為他分憂。」

  「嗯…其實吧…這次我也是一樣,我希望自己能夠早點成為獨當一面的驅魔師,不讓別人替我擔心,心智能再更成熟一點,到足以承擔我應該承受的責任。」我讓太多人擔心了,前輩也好,師父也好,家人也好,雖然他們嘴上沒說,卻一直反覆交代我注意安全,我希望自己能讓他們真真正正的安心,對得起他們同時,也能早點承擔我早該負起的責任。「所以這次…我們就一起努力吧!讓他們看到我們努力的成果!」

  「好~嘻嘻~~啊!大哥出來了~大哥~~~」

  「剛剛聊了什麼?這麼開心?」眉間帶點疲憊的地縛靈寵溺得任由小恩撲入懷裡,磨蹭自己的胸膛。

  「秘密~~」小恩笑得有些耀眼。

  「前輩~談好了?」我莫名有些雀躍地迎上前輩。

  「談好了,順便把我們的情況和前輩們說了,前輩們人很好,決定給我們一些指導。」意味深長的笑容有一點點熟悉,還沒等我想起是什麼時候見過,領頭的冷冽男人已然出現。嗯…照前輩的字面意思…不是要…「洛前輩打算教你幾個控制地獄火的小竅門,麻煩洛前輩了~」

  「行了,你去找霧狷吧!他有很多東西想教你。」霧狷?好像是那位戴口罩的前輩…

  「是~穎倩~不用太緊張!洛前輩人很好的!照妳平常那樣發揮就可以了!我先離開了!加油!」

  「是…痾…那個…前輩…」還沒等我反應過來,前輩就一溜煙地跑了。喔…這熟悉到該死的場景…我第一次被前輩帶去見師父的時候也是這抹意味深長,為我迎來日後永無止境的水深火熱…

  「別發呆,時間不多,跟我來。」

  「嗯!好!是!對、對不起!」

  「…以後不用一直道歉。」洛前輩深深地看我一眼,轉過身頭也不回地往前走。

  「是…」……腫麼辦?好可怕!我是不是惹他生氣了?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!!接下來真的要被洛前輩指導嗎?我的小心臟承受不了啊!!前輩~你回來~~我想跟你交換啦~~~

  《閉嘴,妳很吵。》惡魔冷冷道。

  《……》喔。

  不知道為什麼,我總覺得惡魔今天有點奇怪,放學時他就醒了,每次我出洋相他總會進他所能地損我一把,今天在餐廳時卻連嘲笑都沒有…

  《怎麼?如妳所願閉嘴了還不滿意?》

  《……嗯!好!謝謝您!小的非常滿意!》還在想說是不是發生了什麼讓他不高興,看來是我白擔心了,說起來我幹嘛要擔心他?我又不是被虐狂,安靜點才好呢!耳根清靜!!

  《…》

  《他是誰?》沉默了一會,冷硬的聲音才浮現腦海。他?是指洛前輩吧!

  《他是來支援的前輩。》我記得談到支援的前輩時惡魔也醒著啊…他沒有理由不知道……

  《鬼差。》

  聽出惡魔不加修飾的厭惡我才想起來,對啊!他好像從之前就很討厭鬼差……

  《離他遠點,越遠越好。》

  《嗯…可是…》人家正要準備給我技術指導呢……

  《答應我,馬上。》

  《喔…好啦…》

  能感覺惡魔對我的答覆不是很滿意,但他還是選擇接受。很奇怪,但我沒時間多想,目的地已經到了,洛前輩正站在先前我和前輩執行任務的廢墟門口。

  「妳用地獄火燒掉這個給我看。」

  「呃...」順手接過洛前輩丟過來的東西,手一沉,一個生鏽的鐵桶"碰!"一聲砸上地板,一時間我不知道自己是該對洛前輩的怪力予以讚嘆,還是猶豫該不該燒掉這屬於廢墟的鐵桶......

  「放心,這個沒有人要,燒了也不會怎樣。」這個很難說好不好!!搞不好廢墟的主人喜好特殊,把鐵桶當成他的寶物之類的!!

  「是...好...」對上洛前輩的清冷目光,我還是不爭氣的妥協了。嗚嗚嗚...郭劍宇你好樣的!我回去跟你沒完!!我才不信這件事沒有你的手筆!!!

  「不准放血,直接用。」

  「啥?」我沒聽錯吧?洛前輩剛剛是說...可是這樣會...

  「不准放血,直接燒。」大概是怕我聽不清楚,冷硬薄唇將語速放慢,頓了一會兒補充道「放心,我在。」

  他的意思是說...會幫我看著嗎?莫名感覺有點心安...

  「不要發呆,時間不多。」

  「是!好!」既然洛前輩都說了...

  《惡魔,我要上囉?》

  《上就上,特地向我報備幹嘛?》

  《...》我這不是...算了算了!!

  將手輕貼上鐵桶表面,我發動體內的魔氣,下一刻黑色火焰瞬間吞噬那鏽跡斑斑,直到燃盡整個鐵桶都沒有熄滅的跡象。雖然早就料到這個情況,失落感仍愈演愈烈,連能力都無法靠一己之力控制,算什麼驅魔師。

  而洛前輩僅僅手指一動,眼看就要失控的火勢便被絞滅得一乾二淨。

  「再試一次。」語畢,又是一個天外飛來的鐵桶。

  「......好!」亂竄魔氣衝撞我的臟器,我咬牙將手踏上鐵桶,黑色火焰再度燃起。

  「地獄火乃魔氣所成,把魔氣收回自能熄滅。」

  「...是!謝謝洛前輩...」把魔氣收回..怎麼收啊...我看著越燒越烈的黑火,心裡有些不知所措,視線對上清冷雙眸.......啊啊啊啊啊啊!不管了!收收收!!!

  我胡亂地驅動魔氣,魔氣撞得臟器發疼之際,似乎和地獄火達成某種共鳴,地獄火晃了晃,然後...燒得更旺了...

  「......」

  「......」

  《哈哈。》

  呵呵......= =凸

  「...方向對了,記得把魔氣往回收。」

  「...是!」別以為我沒有看到你掐滅地獄火時,嘴角的不自然抖動.........(*`^´)=3

  「再來。」

  「是!」

  「再來,魔氣收得再快一點。」

  「...是!」

  「不夠快,再來。」

  「...好!」

  @     @     @

  一試再試,再試再試,不知過了多久,我面無表情接過洛前輩扔過來的東西,看也不看直接燒掉並收回魔氣,地獄火在我面前越變越小最後消失,我等著接下洛前輩再次丟來的物品,等到的卻是平靜的沉默。

  等等!!我剛剛是成功了吧?是吧是吧?

  我瞪大雙眼,體內肆虐的魔氣一下失去壓制,遽痛湧上喉頭,我雙腿一軟跪倒在地。呵呵呵我成功了耶...呵呵...痛!

  「咳!」全身沒有一處是不痛的,胸口染上模糊殷紅,這是第幾件了啊...我的制服...

  「嘶...」啊啊啊啊!!痛痛痛!!誰在移動我的身體?

  「弄痛妳了嗎?對不起,再忍忍,很快就不會痛了。」聲音的主人略顯著急,清冷氣息溫柔地將我包圍,似乎有什麼被塞進我的嘴巴,我下意識吐出。

  「乖,這是藥,吃下去會好很多的。」纖白長指將沾滿我口水的那物撿起,從嘴角將其擠入。

  我微微皺眉將那物吞下,苦味混雜著血腥,好噁...

  「等等我會幫妳把魔氣理順,不用怕,順著我的陰氣就行。」

  ...理順?陰氣?什麼東西......我渾渾噩噩的小力點頭,冰冷觸感附上掌心,微涼氣息進入體內順著手臂向上爬,原本亂竄的魔氣似如看見喜愛的東西紛紛聚向微涼氣息,後者則帶著魔氣緩緩繞便全身,與此同時臟器亦開始發暖。

  「呼...」疼痛得到緩解,我放鬆牙關疏一口氣...得救了得救了...

  《啐!》惡魔煩躁地啐了一聲。是又怎麼了啦!我又哪裡得罪了這位大人......

  伴隨魔氣沉澱,視線也逐漸清明,我看清了眼前的...布料??扭動僵硬脖子將視線上挪...微抿薄唇、高挺鼻樑、深鎖墨眉,一張五官深邃的白皙駿臉赫然出現。

  ..............什麼情況?

  「...洛...前輩...?」

  「清醒了?身體還痛嗎?」駿臉瞬間轉向我,清冷目光洩漏一絲擔憂,好眼熟...這個眼神.......

  「一點點...好多了...」我試著移動四肢,卻發現一雙強而有力的手將我錮住,再結合先前所見.........不要告訴我我臉靠著的是洛前輩的胸膛.........

  《正是呢!丫頭。》

  《...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瘋了吧?我是瘋了吧?這一定是幻覺!一定!!

  《呵呵。》

  「身體還痛就別亂動。」帶有不贊同的低音砲在耳邊響起.......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耳朵!耳朵!!

  《嘖!吵死了!閉嘴!!》

  《...好嘛...》

  「...是...那個...謝謝洛前輩的幫忙...」

  「不會,這是我的責任,可以走路嗎?」

  「當然可...」我使力從清冷中爬起,然,當腳碰到地面的那一刻我好好體驗了什麼腿軟到站不穩。

  一聲嘆息,有力臂膀扶住我的背,失重感過後我再次跌入清冷胸膛。

  「走吧。他們在等。」

  「那個...洛前輩...我自己走......」被一個認識不到一天的人公主抱什麼的,抱的人還是冰山帥哥洛前輩什麼的,我的小心臟承受真的不了啊啊啊啊啊!!

  「妳走得動?」

  「......走不動...可是...」洛前輩你不覺得這樣走在街上很引人注目嗎?你看路人都在看我們!!

  「先休息,到了叫妳。」

  「...是...謝謝洛前輩......」

  「不必一直道謝。」

  「是...」反抗無果,我只好將視線定在夜空好忽略行人的打量目光。

  今天的夜空很美,隨意灑在夜空中的銀粉一閃一閃,似乎正此起彼落的無聲私語,溫潤白光為其增添了些許溫情。可惜...原本約好一起共賞這片美景的人卻不在了...

  鼻腔溢滿清冷氣息,陌生卻令人安心,僵硬身軀漸漸放鬆,眼皮也越來越重......

  「醒醒,我們到了。」

  「嗯‧‧‧什麼到了‧‧‧?」我悠悠轉醒,似笑非笑的目光使我的視線瞬間清明,只見和洛前輩一同前來的兩位正一左一右站在面前兩步處,一個眼神戲謔玩味,一個目光沉重複雜,兩者卻又殊途同歸於意味深長。兩位前輩的眼神是怎麼做到這麼多含意的?我又是為什麼可以馬上讀懂?「嘿、嘿嘿前輩們好啊~」

 「‧‧‧你們就這樣抱著一路走來?」

 「嘖嘖!看不出來啊~洛前輩~小生還道您對女子沒有興趣~原來~~~」

 「咳!不是這樣的,前輩們誤會了,是後輩體力實在太差,導致訓練過後全身乏力,才如此勞煩洛前輩。」

 「是我沒有拿捏好訓練的分量,下次會注意。」

 嗯~聽到沒?所以啊~不要再用那種眼神看我們了好嗎?只是洛前輩心腸好,讓體力太差的後輩能再回去會合的路上好好休息而已嘛~而且洛前輩也說啦~下次會‧‧‧蛤?還有下次!!?

 《嘖。》

 《我不是我沒有祢聽我解釋‧‧‧》

 「那也不用~公主抱回來吧~還抱這麼久~~~」

 「‧‧‧洛前輩‧‧‧後輩的身體好多了‧‧‧」哦‧‧‧對喔‧‧‧我好像還霸占著人家手上的空間來者‧‧‧吾命休矣==

 洛前輩側頭看了我一會,微微點頭後輕輕讓我雙腳著地,我稍微活動一下四肢,除了肌肉尚有些微酸痛,身體狀態就跟訓練前差不多,甚至還比那時好。

 「謝、謝謝洛前輩!洛前輩的手‧‧‧」

 「喂!那邊的!人回來了就快過來!再磨蹭下去天都要亮了!」

 「是!」

 「是是是~」

 「不礙事,走。」

 「好!是!」

 我連忙邁開腳步往師父的方向走去,途中狠狠瞪向前輩的玩味目光─好樣的!一次商談就把後輩給賣了!

  ─我這不是為了妳好嗎?妳以為得到洛前輩一對一教學的機會很多啊?─前輩抸眼─被帥哥前輩公主抱的感覺如何~?

  ─我口述不清楚,前輩不如親身經歷,再和後輩交流感想?

  「好啦好啦~火氣別這麼大~~我有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妳想先聽哪個?」前輩走至我身側低聲道。

  「壞消息?」

  「師父說:宿舍的門禁時間已經過了,我們今天就睡她家,反正明天就週末了,妳把上古咒文第一篇罰抄一遍再睡,省得積到最後又要罰抄好幾天。」

  「‧‧‧」可以,這很師父。「好消息?」

  「因為前輩們訂的飯店客服系統出問題了,沒辦法登記入住,所以任務的這段期間前輩們都住師父家。」

  「哦‧‧‧這哪裡是好消息了?」這不就表示這幾天都要跟前輩們一起住在師父家了嗎?雖然前輩們人都不錯但想想就覺得有點壓力山大啊‧‧‧而且惡魔又討厭鬼差‧‧‧

  「前輩們說要報師父的收留之恩,打算再多教我們新的東西,跟今天一樣~~~」

  「‧‧‧」嗯‧‧‧就某方面來說的確是好消息,難怪會有所謂的下次。

  跟在前輩們後面走進師父的家,我伸個懶腰後便認命得走回暑假特訓時師父空出來給我的房間,拿出咒文開始抄,這個上古咒文第一篇嘛~也不是很多,畢竟是入門,就是長得實在有點抽象,有時候還會突然找不到自己抄到哪裡。

  「哈啊~~」我反覆檢查過沒有地方抄錯之後,便從衣櫃裡拿出換洗衣物打開房門,這個時間了前輩們應該已經洗好了吧~就算不是也不用等太久。「洗完就好好稅他個一覺吧~累死我‧‧‧」走過轉角,迎面而來的便是那高大清冷的男人。

  水滴從濕濡的黑髮滴落,順著冷傲如鋒的鼻梁往下滑向淡色薄唇,最後滴上鋒利的鎖骨,然後繼續往下‧‧‧意識到自己視線太過放肆,我連忙低下頭,眼球不知所措的左右晃動。

  「咳咳!洛前輩晚上好!今天謝謝洛前輩的指教和幫助!後輩實在獲益良多!祝洛前輩今晚有個好眠!」

  「舉手之勞,不足掛齒,朱後輩今晚也好生歇息,明日卯時尚有訓練,不要遲到。還有,不必低頭敬禮。」

  「好的洛前輩!!」不是的洛前輩!後輩低頭是因為、因為‧‧‧還好還好!看來洛前輩是沒發現,不過這洛前輩的身材是真的好啊~~不對啊!我怎麼還欣賞起他的身材了!!?我這個死變態!!!

  即便思緒紊亂至此,我還是順著洛前輩的話抬起頭,然後我就看到‧‧‧那個高大英俊身材好但是是前輩的男人,面色如常地打開隔壁房的門從容走入。

  「‧‧‧」呵呵!

  《‧‧‧我呸!什麼客服系統故障?我看他就是故意的!!!》

  《‧‧‧痾不是!這位惡魔大大您想多了。》人家跟我們無冤無仇又是第一次見面,何來故意一說?

  《嘖!不是‧‧‧不跟妳說了臭丫頭!反正離他越遠越好!!!》

  《‧‧‧是是是~~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