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章  〝前輩們〞駕到~~

  「妳今天怎麼中午才來啊?剛開學就這麼玩~?」揶揄嗓音熟悉得令我的頭微微抽痛。
 「大姐~現在是午休,有什麼事下課再說好嗎?」沒看到旁邊有人在瞪我們嗎…我輕手輕腳將書包放下,語氣略為無奈。
 「好嘛…凶巴巴...」
  壓下額頭隱隱跳動的青莖,我趴在桌上理順思路。警察的介入雖讓第五個祭品的出現機率大大降低,但事情也因此變得更複雜,如何讓這案子順利結案又不引人懷疑是一個難題,不過這難題.....似乎是那兩個警察該煩惱的,也不必擔心我們的事會曝光,這事說出去估計也沒幾個人會信,他們也不是不知道這種事需要保密。
  在學校裡被監視器錄下來的執行任務過程也被那幫地縛靈黑掉了,基本上是不會有曝光的問題,比較麻煩的是驅魔界的前輩對警察普偏會帶有些許敵意和防備,畢竟執行職務到一半被當成嫌疑犯關進警局的情況還蠻常見的.......晚上和前輩們會面的時候再稍稍告知他們警察介入的事好了,順便連和地縛靈合作的事也一起說了。
   總有會被前輩們討厭的感覺啊....沒即時處理好就算了,還讓事情變得更複雜,突然很害怕晚上的會面啊......然後....最重要的破陣…前輩們應該會有辦法,所以現在前輩和我的任務就是居中協調並聽從前輩們的號令。
   好!整理完畢!收工休......
  「噹~噹~噹~噹~~~噹~噹~噹~噹~~」
  「朱~穎...」
  「好,我知道,我們出去聊。」我在陳翊萱製造出可能吵醒全班的音量前一把蓋住她開合的粉唇,認命地和她走出教室。
  「喔!喔!然後啊~物理老師又說世上絕對沒有鬼的時候,他後面的板擦突然就掉在地上被他踩到,結果他就滑倒了,那個時候他的表情真的超好笑的哈哈哈哈哈~」
  「真的假的?!這個真的有好笑到哈哈哈哈哈!」再叫他不信鬼神啊~被整了吧~餘光掃過正得意洋洋坐在講台上的某隻地縛靈,很好!我知道是誰幹的了!幹得真好啊~哈哈哈哈哈!
  《笑屁笑啊~吵死了‧‧‧哈~》由惡魔的聲音可窺見其睡眼惺忪。
  《抱、抱歉,這真的太好笑了。》
  《道歉有用嗎?都被你吵醒了‧‧‧唉‧‧‧‧‧‧我就是倒了八輩子楣才選到妳這個傻貨。》
  《呵呵。》貨物售出概不退還!!!
  「欸欸!朱穎倩妳有在聽嗎?」
  「嗯‧‧‧啥?對不起剛剛放空了,可以再說一次嗎?」
  「唉~真是的~看妳沒有我了該怎麼辦呢~一天到晚都在發呆~」這語重心長特像老母親的語氣是怎樣啊啊啊啊啊─還有我哪有一天到晚都‧‧‧咦‧‧‧不對‧‧‧我好像真的是這樣‧‧‧‧‧‧
  《蠢。》
  《‧‧‧‧‧‧‧》
  「妳說為什麼最近物理老師常說一些神神鬼鬼的事啊?他又不相信那些。」
  「是什麼給了妳我會知道答案的錯覺?」
  「碰碰運氣嘛~搞不好妳剛好知道啊~看來妳也不知道啊~」
  「那您有什麼獨到的見解嗎?」
  「妳說~他會不會最近遇到靈異事件了啊?然後無神主義的他還在死鴨子嘴硬地硬撐?」陳翊萱神秘兮兮地湊向我的耳邊。「不然今天早上的事情真的很奇怪啊~妳想想,明明沒風,板擦也放得好好的,怎麼就無緣無故的掉下去還剛好掉到他的腳邊?」
  「剛好碰掉的吧…啊早上的時候老師有交待什麼作業或回條嗎?」
  「喔有啊~英文的句型片語第一課跟物理講義1–1,下禮拜檢討,回條…就親師座談的,也是下禮拜交。」
  「好~謝謝~還有今天早上上課筆記可以借我抄嗎?放學就還妳。」
  「當~然可以啦~~妳的要求我怎麼會拒絕呢~~」
  「好、好喔!謝謝啦~」
  《喂!惡魔。》回到座位,我發呆了一會兒,回過神來我已經叫了惡魔一聲。
  《幹嘛?》
  《我覺得陳翊萱有點怪怪的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,感覺她一直想試探我什麼。》
  《嗯~所以呢~?》惡魔似乎正伸著懶腰。《想要我幫忙看~?》
  《對。》
  《一碗血,不二價。》我就知道祂沒這麼好心。
  《分三天給。》
  《成交!那讓我看看~~嗯…嗯?有魔氣?但又不太像,妳還是防著她一點吧!》
  《祢到底有沒有認真看啊…》看得很草率的感覺……
  《信不信由祢。反正今天的份我就收下啦~》
  《等等!祢……》只覺右手手掌一熱,強烈的暈眩便襲來。這個王八蛋……根本TM直接一次吸完一整碗血的份量。
  《怎麼?是妳自己沒有跟惡魔談條件的自覺。》
  「咦?朱穎倩妳怎麼趴下了?不舒服嗎?」
  「沒事…有點想睡…等一下就好了,課本先放著吧!抄好就還妳。」
  「好咧~不舒服要告訴我喔~我陪妳去保健室~~~」
  「少來~妳就是不想上課吧!」我給陳翊萱一個大大的白眼。
  「呵呵~~被發現了~~好啦~我先回去座位了,課本記得還我喔~~」
  「知道啦~」趴回桌上休息到上課鐘響,我才勉強回復狀態。下次…下次我絕對會想好再去跟那個王八蛋談條件!
  《有夢最美,希望相隨。》
  《……》又來了…祂到底去哪聽來這些艮的?
 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,尤其在這種緊張的日子。等一下要跟前輩們見面了啊啊啊啊啊啊啊–怎麼辦?會不會被罵??真的很緊張啊啊啊啊啊啊啊–前輩們會不會很難相處?還是像前輩一樣和善?到時候他們會和我說話嗎?如果說了的話我又該回什麼?
  《嘖嘖!看妳這什麼樣子?》
  《什麼樣子?》我真的很緊張啊!
  《菜鳥樣。》
  《不然祢說說我該是什麼樣子?》惡魔的嫌棄使我沒好氣道。
  《不想被認為是菜鳥就拿出一點驅魔師該有的樣子,蠢丫頭。》
  《好啦!》混蛋惡魔。
  《嗯~?》
  《不!沒事!尊貴的惡魔大人。》
  《哼!》
  「我們到囉~」
  聞聲,我抬起頭,映入眼簾的是一家餐廳的招牌。所以這是要和前輩們一起吃飯的意思嗎?!!!!不是吧!!這太刺激了我的心臟承受不住啊!!
  「朱穎倩,師父在那邊等我們囉~啊!她看到我們了~」
  「既然都到了就不要在門口磨磨蹭蹭的,還有朱穎倩!」沒等前輩說完,師父宏亮的嗓音便轟動我的耳膜。
  「是!!!」
  「妳打算堵住門口到什麼時候?後面的人都不用吃飯嗎?」
  「對、對不起!」啊啊啊啊啊啊–丟臉死了啦!我連忙低頭快步閃到旁邊讓後面的人先過,才跟上等在門邊的前輩。
  「很緊張?」前輩微微笑道。
  「嗯…有一點點…」剛剛似乎還有一聲輕笑…我下意識往其他客人經過的方向望去,只見其中有三人走到師父那一桌,然後入座。等等!痾…剛剛經過的人都是被我不小心擋住的,所以說……
  「哈哈!看來妳剛剛不小心擋住前輩們了~沒事啦~我記得我第一次見前輩的時候也是這麼緊張,過幾次就習慣了~加油~」依舊是前輩的溫柔關懷,但…等等!前輩!您不覺得您說的有點太雲淡風輕了嗎!!?
  等我從石化狀態恢復時,我已經被前輩帶入座了。
  「你們就是這個案子的負責人?」
  「是。」
  「是、是!對、對不起!我不是故意擋住前輩們的!」
  「呵呵呵~真是可愛的後輩~~跟你以前很像啊~~」戴著口罩的前輩用手肘推了推剛剛發話的前輩,得到後者一記白眼。「嘖嘖!這麼兇後輩會被你嚇跑的喔~你也瞪我?好啦我閉嘴總行了吧~?」
  「……」另一個前輩不說話,用眼神示意發話前輩繼續說下去。
  「沒關係。你們先和我們說說案子細節。」
  「是。這次案子是關於五鬼陣和琍玥高中底下封印的東西……」前輩開始將案子有條有理的報告給三位前輩,我則在前輩看向我時適時補充。
  「所以這次會有警方介入破陣過程?」
  「是的。」
  「還有戒心很重的地縛靈?」
  「是。」
  發話前輩微微蹙眉,沉思了一會兒道:「行。今晚你們帶我們去和地縛靈會面,警察那邊交給你們。」
  「是。」
  「是!」
  「當天分配就照先前和掌門前輩商量的,掌門前輩、朱後輩和我去破陣,霧狷、郭後輩和御軒去守陣法中央,這次是有人有意破除惡魔封印,極有可能出現多隻魔界生物,需要多加小心。」
  「是。」
  「是!」所以我的任務是破陣…我的任務是破陣?!還有…師父也會一起!?真的假的!??這樣…不好吧?我很菜耶!!我陷入今天第二次石化狀態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