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第九章       曾經破碎

   在戰場上,一個恍神和疏忽都有可能使敵人趁虛而入,更何況己方只有四人,還需要保護其餘人等。
 「還好嗎?」一瓶運動飲料遞過來,我心不在焉得接過。
 「謝啦!我沒事。」用左手有些勉強地打開瓶蓋,我狠狠灌了一大口,衝上腦袋的冰涼使我冷靜許多。
  前輩輕輕拉開椅子坐於我旁,而對面坐著的,是驚魂未定的小警察和表情依舊、眼神複雜的中年警察。
  看著那兩張明顯眼熟的臉,我實在是心累啊…該說是世界太小還是緣份太妙呢.........我欲哭無淚地望向前輩,怎麼辦啊.....(T_T)
  前輩拍拍我的肩,露出安撫的笑,隨後目光轉向對面的兩個警察,我也跟著前輩的目光往前看,兩個警察看到我們看過去,也看了回來,四雙眼睛就這麼大眼瞪小眼,一時之間竟無人開口。
 「所、所以你們這麼晚在廢墟作什麼?」最後小警察先忍不住開口了。
 「如您所見。」
 「喔、喔、那........」
  我暗暗嘆口氣。他們兩個也是忠於職守,怪不了他們,但明明只要再撐一下就能守住了,可是以當時的情況又說不準到底能不能守住.........煩死了!
  我奮力揉揉瀏海,真是....一想到剛剛發生的事就頭痛.............
  「你們怎麼這麼晚了還在外面遊蕩,很危險啊!這樣不行!你們跟我們到警局一趟!」年輕警察見我們不予理會,亮起手電筒便往廢墟裡走。
  「不要過來!」淦!能不能就乖乖站在外面不要動!沒看到老娘的陣都快被破了嗎!我煩躁的又咬破一根手指,黑焰狂暴的吞噬稻草人,嚥下喉頭腥甜,我努力穩住局勢。
  「現在的小孩怎麼....什....!」年輕警察終究還是踏了進來,眼前景象劇變使他呆站大門口,跟在年輕警察後面的亦是如此。
    稻草人們見多了兩個一動不動的人,怪笑一聲便衝了過去,耳邊隱隱聽到一聲咒罵,前輩喊了句撐住便上前擋住攻擊,用力一踏,稻草人便化作齋粉。
  《小心!》
  什.....!四周魔氣涌動,我瞳孔一縮,稻草人數量瞬間比先前的多了兩倍多,清除速度尚未趕上,數隻稻草手便抓破陣法,陣法底部立刻冒出數隻稻草人將昏睡中的女孩攫向空中,往頂樓去。
  設在廢墟外圍的結界早就被先前多如潮水的稻草人破了,這樣下去的話.....不行!!我下意識驅動廢墟內的水符,往上跳示意身旁的紫影將我咬上頂樓,最後看到的只有被五鬼陣吞噬的安祥睡顏和慘白大臉。
  廢墟外,尖笑劃破夜空,隨後圍繞於廢墟的魔氣便消失了。失敗了.....又失敗了..........我攤坐在地,茫然的看著女孩消失的那面牆,心臟的某一塊劇烈抽痛著。
  《這樣就承受不住了?妳的心理素質真差,這樣妳乾脆別當驅魔師了!滾回家吃奶去吧!》
  《不、我......》
  《又想說我不了解妳的感受嗎?拜託~世界上又不是只有妳一個受害者,別人都沒有妳這麼玻璃。》
  《..........》我低下頭看向右手的印記久久不語。太脆弱了嗎....我......
  「嗚...」動物的嗚咽聲響起,臉頰似乎被什麼蹭了蹭,轉過頭視線便被紫色填滿。
  我將手放上狗頭輕撫,柔軟冰冷的觸感竟讓我覺得溫暖,僵硬的嘴角不自覺上揚幾度,良久,我拭去不知何時佈滿臉頰的濕熱,這時我才看清剛剛把我拉上來的是陸銀。
  「對不起...謝謝.....」我緊緊抱住牠喃喃道。「吸...好了!還有事情要處理呢!可不能丟著前輩自己應付警察,是說他一個人應該也是沒問題啦!」輕拍牠的頭,我站起身子對剛來的五緣笑了笑。高中生從廢墟頂樓跳下對警察來說實在是太驚悚了,還是乖乖走樓梯下去好了。
  《現在這樣還差不多。》
  《....謝啦~》雖然講得很毒。
  《我才不是在幫妳,我只是想快點完成任務好清閒。》
  《真是抱歉啊~任務要再多作幾天了。》
  《知道抱歉就給我認真點!噯呀不說了,累死我了,我要睡了。》
  《......》好好好最好給我睡死一點。
  走出廢墟,前輩和警察仍站在大門口,陳警官已經冷靜下來,而年輕警察明顯還沒,看到我走近還直打哆嗦。
  「妳妳妳妳到底是人是鬼?為什麼可以從一樓直接飛到頂樓,還可以憑空放火?」  
  「......放心,我百分之百是人類。」看來這年輕警察嚇得挺重......
  「如何?」前輩低聲問。
  「是後輩辦事不力。」
  「唉...第一次就出這種任務也是為難妳了...」前輩的眼神帶有些許擔憂。大概是怕我變得跟剛剛一樣吧........想到剛入睡的某位惡魔,雖然很不想承認,但那個惡劣的傢伙真的幫了大忙。
  「不會的。」我眨眼示意前輩不用擔心,後者見狀拍拍我的肩,轉而面對兩位警察。
  「我想我們需要談談,不介意去附近的便利商店坐坐吧?」
  「....」陳警官看著我們思考片刻才微微點頭,拉著手足無措的年輕警察走出廢墟。「走吧。」
  然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了。再灌一口飲料,我扯了下前輩的袖子低聲道:「前輩你別再欺負人家了啦!你沒看到人家都快哭出來了嗎?」從剛剛開始陳警官便沉默不語,像是在思考著什麼,只留下年輕警察顫巍巍地問不著邊的問題。
  「抱歉抱歉~一時忍不住~誰叫他們攪局了嘛~雖然他們只是在工作。」前輩的笑容好可怕.....
  「你們...是靈能者嗎?」沙啞嗓音提出疑問。
  「靈能者是....?不、不好意思你們繼續。」
  「回去我再跟你解釋。」深沉雙眸再次掃向我們,沉重且富有執著。「是嗎?」
  「是的。」
  「原來靈能者是真的啊............那這幾起失蹤案......」
  「是非人所為,幕後操縱者不明。」
  「所以就在剛剛,新的受害者出現了。」
  「是啊。」前輩的笑顏滲出幾抹黑氣。
  「......對不起。」
  「唉....算了....兩位也只是在履行職責,剩下的事我們再想辦法解決,警方那邊就麻煩你們了。」
  挑眉,陳警官還是應下了。
  「欸...那個.....可以說說這個案子到底是怎麼回事嗎?」年輕警察終於不結巴了。
  「簡單來說,就是一個人想用陣法破除利玥高中的封印。」
  「封印?」
  「封著魔物的封印。」
  「真的假的.....那........」年輕警察的臉色又開始泛白。
  「陣法完成的條件是什麼?」
  「五個祭品,這是第四個。」
  「那那那那如果出現下一個受害者,魔物就會被放出來?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人類要被吃光了嗎?」
  「王冠榮你給我冷靜點。」陳警官額頭隱隱浮出幾條青莖,兩指捏住王冠榮的頰,使勁轉。
  「嗷嗷嗷我知道了、我知道了啦!學長你快放手,很痛的.....」
  「 唉..........時間地點還有需要幫忙的地方。」
  「您人真好。」前輩...你的狐狸尾巴要跑出來了.........「朱穎倩!」
  「..... !欸好是!」       
  「妳來告訴他們吧~」
  「喔是!是這個星期六早上凌晨三點到五點,地點學校。」照時間間隔來算的話下一次案發應該會和這次隔一天又兩個時辰,最後一個是土,方位在中間,也就是學校,至於要幫忙的....想想今天發生的事...「那個時間請不要讓任何人進學校。」
  「知道了,那陣法的事就交給你們了,你們要怎麼回去?」
  「騎腳踏車。」怎麼突然問我們這個.......是說現在幾點啦.......4:32...........完了!行李還沒整理!光是回家就要花一個多小時了,還要洗澡、整理報告........就算不睡覺也來不及去學校啊啊啊啊啊啊啊「前輩.....」怎麼辦啊.......前輩以無奈笑容回應。
  「現在時間有點晚了....這樣吧!我們送你們回家,順便幫你們向學校請半天假休息,怎麼樣?」
  「好吧...謝謝警察叔叔。」眼神詢問前輩,前輩微微點頭,那就這樣吧!
       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