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第八章    "人"山"人"海       

  日落,月出。皎潔月光下,廢棄大樓顯得沒那麼可怕,若非籠罩於頂樓的陣陣陰氣,我幾乎以為自己只是來完廢墟探險的,但這不是探險,是戰場。

 潛伏在暗處的兩道暗紫猛地撲上從各處冒出的稻草人,黑氣瀰漫,將整個視野蓋上一層薄紗,我閃過迎面而來的幾具,隨手將一張水符貼於其中一具。

「祀泛偃絲空!  」聖水噴灑四處,空氣中瀰漫植物燒焦的味道。沒空理會用水弄出燒焦味的詭異情形,我扔出兩張燃燒咒將成堆的稻草人燒出一個缺口,然二不到幾秒又被其他的填上。

 好多......這樣下去會殺不完。看著源源不絕從牆上地面竄出的白臉紅嘴,我又甩出幾張燃燒咒。

 《丫頭~妳急躁了喔~~妳看看人家前輩,連眉都沒皺一下。》惡魔嘲諷的低語。

 《知道了啦!》我伸手拔除一具稻草人的核,掌心燃起的黑火將其燃盡。雖然惡魔的語氣很欠打,但它說得沒錯,我必須冷靜冷靜冷靜冷靜!!!!!!

 我用力拍拍臉頰,隱隱浮動的力量迫使我凝定心神,動作變得俐落。有什麼辦法...能讓清除的速度變快嗎......

 《想知道嗎~》惡魔的低語迴盪在腦中。

 《你又想幹嘛?》又想套路我了?門都沒有。

 《那就別怪我沒提醒你囉~》

 「 什....!!!!!」領子被某種力量一拉,視野瞬間變得遼闊。

 「朱穎倩!!做結界!!!至少容納一個人」被埋在稻草人堆的前輩提聲大喊,我還沒反應過來,愣愣地看著前輩用魔氣震開一圈稻草人。

 《別發呆,看清楚。》

 好啦.......我摸摸鼻子,望向前輩的方向,只見他以腳代筆在地上畫出圓圈,掌心重重拍上圓心,魔氣便自圓周噴出,所到之處稻草人被迅速腐蝕殆盡。

 太強了!!!前輩果然不能惹啊......我定睛往空出處一瞪,後領的力量一鬆,我咬破手指,著地瞬間在地面畫出一個大圓,呢喃著咒也不忘在地面畫出陣法,隨著符紙貼上地面,圓周浮出淡淡紫光。

 「結界妳守,人來了帶去結界,行? 」

 「好!  」

 《行不行啊妳~》

 《閉嘴!》

 趁著剛剛傷口的血尚未止住,我扯開右手的繃帶,猙獰的古代咒文被畫上暗紅色的,魔氣一湧,比喻想中還要大的數顆黑色火球自掌心飛向慘白大臉,火勢迅速向外蔓延,視線頓時變得遼闊。

 《效果不錯,不過還欠些火候呢~》

 「嘖!閉嘴啦!」到底想不想快點完成任務?

 《我可是在誇獎妳耶~丫頭~》

 《........》挑挑眉,我決定無視。

 觀察四周,前輩已經慢慢和我拉開距離,清除稻草人的速度一點也沒有慢下,視線範圍內已不若先前那般擁擠,透過漸薄的黑霧一道紫影於前輩周圍來回移動,所到之處傳出破空叫喊,而另一道則在廢墟路口處,淨空門口。

 我右手一揮,火球砸上意圖破壞結界的稻草手和門口的漏網之魚。

 不知過了多久,稻草人已被清理的差不多,我便將結界稍稍加固,原本打算加大,但前輩跟惡魔都反對。

 剛加固完,門邊隱隱出現搖晃身影,而我的疑問也得到解答。

 去你妹的!!!變得比剛才還多!!!我一邊咒罵一邊用小刀劃破手指,比適才更多的血被塗抹在掌心,魔氣一催,結界外的一大圈稻草人瞬間燃盡,比方才大幾倍的哀鳴刺痛我的耳膜,媽的!叫叫叫!!叫你妹啊!

 我又放了一把火,尖叫和奸笑聲將空氣填滿,一道紫影飛來,一個人便被丟進結界中,我稍稍一瞥,那人是一個女孩,年紀跟我們差不多,已然昏睡過去。

 周圍變得更加擁擠,我繼續扔出灰色火球,前輩召出的那兩隻狗在結界附近來回穿梭,前輩的魔氣也慢慢往這裡靠近,最後在結界的另一側停下結界周圍的空間明顯大了許多。

 能操控的魔氣漸漸透支,原本平息的力量又開始浮動,而稻草人的數量不見減少,我慢慢減少扔出的火球數目,轉而用燃燒咒和束縛咒代替,前輩似乎也察覺我的不濟,攻擊轉為大範圍,清除了被束縛符咒困住的。

 雖然昨天畫了不少燃燒咒,但一直使用總會用完的,而看這陣勢,恐怕只能撐到子時結束了.........我咬咬牙,又扔出幾顆火球,能撐多久就撐多久吧......大不了到時後再.........

 「欸!!這麼晚了不去睡覺在這裡幹什麼?」手電筒的光照了過來,陌生卻有點熟悉的嗓音穿過層層尖笑灌入耳際。

 我楞了下,隨後心裡一個咯噔。死了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