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章    神經病鬼

  我看著前輩慢步行走的背影,回想剛剛和前輩的對話:

  〈五行鬼陣是什麼?〉我問。我承認我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鬼東西,只是因為那個水火土木金才覺得有門。

  〈那是招喚術的一種,有兩種用途,一種是招喚惡魔,另一種則是解開惡魔的封印,對祭品沒有特定標準,只要死法吻合那五個構成要素即可,這是這個陣法最麻煩的地方。〉

  〈解開惡魔的封印嗎‧‧‧〉這樣的話那隻神經病鬼的話就說得通了,所以是要放他們出‧‧‧不對!他們是地縛靈而非惡魔,而且他們是用“也“這個字。〈不過‧‧‧地縛靈也會跟著被一起放出來嗎?五行鬼陣不是只放惡魔出來?〉而且地縛靈的話‧‧‧我記得‧‧‧

  〈不會,地縛靈只有在時間到了才可以離開,如果惡魔被放出來它們只會成為惡魔的第一餐,之後惡魔的靈力就會恢復,從這裡的地縛靈數量來看,大概會恢復到七成,事情真的比想像的麻煩太多了‧‧‧〉前輩的眉梢往眉心推擠,手指在地圖上比畫著。〈如果我們的推測沒錯,接下來就是行政大樓跟操場了,還會有兩個犧牲者‧‧‧‧‧‧朱穎倩!〉

 〈是!〉

 〈今天放學妳先去查前三個受害著的資料,我們要推測出下一個受害者是誰,我先去準備今天晚上要用到的東西,九點半在學校會合。〉前輩的眼神轉為銳利,心中似乎已有所計畫。

  〈知道了!〉

  


  被封印在學校裡的惡魔‧‧‧‧‧‧我當初到底為什麼要填這間學學校啊啊啊啊啊─為毛連填個也能填到附送惡魔的啦啊啊啊啊─我欲哭無淚的嘆口氣並跟著前輩踏入教室。還有一點時間,應該可以補眠‧‧‧一‧‧‧‧下‧‧‧‧‧‧

  「  妳‧‧‧為什麼還醒著?」好吧!我錯了。

  「等妳回來啊!」陳翊萱的兩眼放光家炯炯有神讓我決定‧‧‧

  「為啥要等我?」裝傻到底!!!

  「這麼快就忘記了?記性真差,妳答應過我要告訴我妳被校長叫去的原因的啊!」陳翊萱奮力坐起身子道:「所以啊!快點告訴我吧!」

  「現在還是午休,我們等下課再說吧!」我想睡。

  「蛤?還要等下課喔?」

  「噹噹噹噹~」

  「耶~下課了~好了!妳可以講囉~」

  「‧‧‧‧‧‧」F@CK!我一定是上輩子造了什麼孽!「唉‧‧‧好吧!我們出去說,還有人在睡。」我可愛的補眠時間就這麼沒了‧‧‧想哭‧‧‧‧‧‧

  「耶~朱穎倩妳最棒了~」

  「‧‧‧‧‧‧」真搞不懂她腦袋的運作方式。我無言地走出教室,然後開啟謊言模式。「其實也沒什麼!妳真的要聽?」

  「對!」兩束強光緊盯不放。

  「好吧!」我深吸一口氣,在腦中編織起言語。「也沒什麼,就是幾天前我和郭劍宇去補習班的路上撿到一個錢包,還了錢包以後發現失主是我們的校長。」

  「哇塞!這也太巧了吧!好好喔~我也想撿到校長的錢包。」

  「?‧‧‧‧」這是有什麼好羨慕?難道這傢伙是校長控?

  「所以今天校長把你們兩個叫去校長室就是這個原因喔?」

  「對啊!」

  「喔~原來是這樣啊!我還以為‧‧‧‧‧‧‧」說到這裡,陳翊萱的臉上畫上邪惡的笑容。我背脊一涼,有股不祥的預感。

  「好了!說完了,我可以去睡一下嗎?」三十六計走為上策。

  「咦?妳昨天說好會每節下課陪我聊天的耶!」

  「‧‧‧‧‧‧」我上輩子一定是造了很大很大的孽!

  ◎             ◎              ◎

  還剩下二十秒!二十‧‧‧十九‧‧‧十八‧‧‧十七‧‧‧十六‧‧‧十五‧‧‧‧‧‧‧指針奮力地踏著小碎步,十‧‧‧九‧‧‧八‧‧‧七‧‧‧加油啊!就快到了!四‧‧‧三‧‧‧二‧‧‧一‧‧‧

  「噹~噹噹噹噹~噹噹~」

  終~於~放~學~啦~耶~〈拍手聲〉

  《白癡。》

  《喂!你‧‧‧》說我白癡是怎樣?

  《‧‧‧‧‧‧‧》

  《你無言個屁!》

  《我懶得跟白癡講話。》

  《你他媽的才是白癡!你們全家才是白癡!》

  《有病早點醫啊‧‧‧》

  《喂!》這鄙視的語氣是怎樣喇!

  《這樣。》

  《淦!你這招又是去哪學的?》好吧!我投降。

  《有自知之明。》

  《‧‧‧‧‧‧》

  「終於放學啦~朱穎倩我們今天也一起走吧~」

  「不行!我今天有事。」一秒回絕。

  「怎麼這樣?這次是你今天第二次這麼無情地拒絕我了,好心痛‧‧‧」陳翊萱摀住胸口,又是那張身心受挫的臉。

  「‧‧‧‧‧‧乖,明天請你吃餅乾,今天先讓我忙。」我一邊收拾書包一邊說。有種在敷衍自家寵物的感覺‧‧‧等等!該不會我就是這樣把自己給賣了的吧?

  「說好了喔~明天見~餅乾要記得喔~」

  「知道啦!掰掰~」

  看著陳翊萱離去的背影,我知道‧‧‧我他媽的又賣了自己!!!唉‧‧‧原來我就是這樣賣自己的,得好好調整。

  《終於知道需要好好調整自己了啊!不過我看現在恐怕太晚囉~》

  《吵死了臭惡魔!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死了好嗎?》什麼嘛!每次和我說的第一句話十次裡有九點九九九九‧‧‧‧‧‧〈無限循環〉次都是在嘴我。

  《因為妳欠嘴!還有丫頭,都告訴過妳幾百次不要用這種態度跟我說話,不過就是個人類。》

  《但你堂堂惡魔受制於我這個人類。》我想都沒想直接反嗆回去。

  《不用妳這臭丫頭提醒我,等我出去我就‧‧‧‧‧‧》

  《停!再吵下去沒完沒了,先去查前三個受害者的資料,要吵等今天報告完任務進度再說。》

  《妳算哪根蔥啊?老子要什麼時候吵就什麼時候吵!妳管得著?》

  《我就是管得著!》相信我們都很清楚昨天下午發生了什麼。

  《切!死丫頭‧‧‧‧‧‧》語畢,惡魔不再說話。

  果然還是這招最有效,既然它不說話,我也沒那麼無聊去招惹它,先把手上的事情解決再說。學校圖書館等一下就會關了,還是去外面的好了,我記得學校對面路口進去有一間‧‧‧‧‧‧對了!要先打電話給媽,今天應該不會回去吃飯了。

  我掏出手機,輸入媽媽的手機號碼並打過去。

  “嘟‧‧‧嘟‧‧‧喂?“媽媽的聲音自手機另一端傳來。

  “喂媽!我是穎倩,那個‧‧‧我今天可能不會回去吃飯了,要去查﹝那個﹞的資料,對不起喔!“

  “‧‧‧‧‧‧沒關係啦!三八喔!道什麼歉?媽媽不在意啦!那妳‧‧‧大概會幾點回來?“媽媽頓了一下才回應我,像平常一樣的語氣明顯透出不自然。

  “我也不太清楚耶‧‧‧‧‧‧應該‧‧‧會比昨天晚一點點吧‧‧‧‧‧‧“我有點害怕地說。媽媽向來不喜歡我走夜路,而我怕她不高興、難過,但我的﹝選擇﹞早已讓她心痛‧‧‧‧‧‧不行!不能再想了!再想下去會越陷越深的!

  “這樣啊‧‧‧‧‧‧那晚上回來要小心啊!妳晚餐錢夠嗎?要不要我幫妳留菜?“

  “不用啦!晚餐錢很夠,我會盡量早點把事情處理完,媽媽要早點睡喔!不用等我。“

  “好~要早點回來喔‧‧‧‧‧‧不要讓自己受傷,知道嗎?“

  “知道了!媽妳不用太擔心啦!還有前輩在呢!“

  “真是麻煩他了,下次一定要請他來家裡坐坐。“

  “我會再跟前輩說的,媽媽真的不用太擔心喔!“我再次說出這句話,不想讓媽媽擔心我,雖然我知道這並不可能。

  “知道啦!快去買晚餐!要吃飽才能好好把事情處理完。“

  “好~那我先掛電話囉?媽媽掰掰~“

  “掰掰~要小心喔!“

  “知道啦!我會很~小心的“

  “嗯‧‧‧“

  「嗶─」

  「呼‧‧‧‧‧‧」終於講完了‧‧‧‧‧‧

  《真受不了,每次你和你媽講話都這樣,噁心死了,能不能改掉啊?永遠都長不大的小●女●孩●》

  《‧‧‧》我不理會惡魔的嘲諷,逕自將手機收起來往腳踏車棚走去。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回答,等著我的不過是場無聊的”口水”戰,再說身為惡魔的他也不可能懂人類的情感。

  《什麼嘛!真無趣。》語畢,惡魔便不再說話,但我感覺到他依然醒著。

  醒著就醒著啊!反正我現在是不會理他的,哼!我隨便挑個小吃店把晚餐解決後便往圖書館的方向前進。

  「太好了!還有空的電腦!」快步走到電腦前,我手腳並用地拉開椅子坐下。

  要先查什麼呢‧‧‧不然先從相關新聞下手好了!老實說有點不知道要怎麼查,之前沒做過這種事,不過既然前輩把這件事交給我了,就好好做吧!

  我在搜尋欄上輸入幾個關鍵字,葉面立刻跳出幾則新聞。嗯‧‧‧妙齡少女連續失蹤?之前的新聞嗎?第三個受害者可是個大叔啊!話說林叔叔失蹤的消息應該還沒被媒體知道吧!點進去看看好了。

  “繼五天前的少女失蹤案,昨天又發生了一起,據少女友人描述,昨天少女與友人共三人晚上去了利玥商店街,逛街時少女因內急而去了公廁後就沒有回來,有人四處尋找只找到包包吊飾,監視錄影也只錄到少女走進公廁的畫面,沒有留下任何痕跡,就這麼憑空消失,這起案件的特徵和前四天的案件幾乎相同,這兩起案件是否有什麼關聯?而犯人又是如何讓少女無聲無息地人間蒸發?讓我們聽聽陳警官怎麼說。”麥克風從女主播的頷下一道面色同樣凝重的陳警官嘴邊。咦?那個人不就是今天早上來找我們的警察嗎?原來他是警官啊!

  “好的,從目前查到的線索來看,這兩起案件應為同一個或同一夥人做的,手法不明。由於犯人尚未落網,請各位出門時務必結伴同行,手機要帶在身邊並保持有電的狀態,不要落單,如果看到任何可疑人士請立刻報案。“

  “您剛剛說同一夥人,所以可能還有共犯?“

  “是的,此二案件手法看來不像一人可為,所以我們認為犯人可能不只一個。“

  “那請問犯人的犯案動機?“

  “動機不明,兩位失蹤者沒有任何關聯,依手法來看並非臨時起意,失蹤者家屬也未接到勒索電話。“

  “如果不幸遇到犯人該怎麼做?“

  “往人多的地方跑,去店家尋求幫助並報警。“

  “謝謝陳警官,‧‧‧”

  嗯‧‧‧所以第二個受害者的失蹤地點是利玥商店街附近的公廁,遇害時間間隔四天,等一下!所以第一起是‧‧‧八天前的事嗎?那這樣第二個和第三個受害時間間隔是三天,好吧!還找不到規律,那再看看第一起的好了。

  看完剩下的幾則相關新聞,我把蒐集到的資料記到本子上後又去查了第一個受害者的新聞,基本特徵都一樣,第一起失蹤地點是在學校附近的加油站公廁,兩起案件都發生在沒有監視器的地方,第三起也沒有監視畫面,第一個受害者是在下午七點多失蹤的,是戌時,第二是九點多,亥時,林叔叔是十一點左右,是子時,所以下一個受害者應該會在丑時遇害,至於案發地點‧‧‧

  我打開google地圖。第一個受害地點是在學校正東方,第二個是在正南方,第三個‧‧‧‧‧‧姑且當成西,前兩個距離學校大約都是‧‧‧500公尺左右吧!應該,〈不知為何算比例尺都會有障礙的某人〉第三個就有點麻煩,為毛都跟前三個不一樣嘛?林叔叔他‧‧‧‧‧‧他是巡邏的時候遇害的!會不會他原本並不是目標,是因為看到了什麼才‧‧‧!一種悶悶的感覺壓上心頭,明明那麼盡忠職守,結果卻落到這個下場嗎?

  一定要把幕後的人抓出來!讓他後悔做出這種事!

  《嘖嘖!又來了!這麼意氣用事,這樣不好喔~丫頭。》

  《要你管!》不是說要吵架等任務完再說嗎?

  《又不是來找妳吵架的,我是來嘴妳的好嗎?》

  《‧‧‧‧‧‧》這傢伙‧‧‧昨天下手應該重一點的!

  《別衝動啊!要是在重一點可就不是你師父的三帖藥可以解決的喔~我看你大概會被你師父關禁閉加罰抄‘我不會傷害自己’一千次吧!》

  《‧‧‧‧‧‧》靠!完全無法反駁這個王八蛋啊!可惡!我一定要找機會好好報復它!到時候看它怎麼辦!

  《欸欸!我可是全部都聽得到囉!人類。》

  《我知道啦!》煩死了!話說‧‧‧我怎麼跟這隻惡魔哈啦起來了‧‧‧先推測出下一個受害者比較重要吧啊啊啊啊啊─

  《所以才說妳意氣用事‧‧‧照妳剛剛說的和陣法順序,下一個祭品應該是在正北方約500公尺處,妳要怎麼做?》

  《先去前三個的『真正案發現場』看看有什麼線索可以推測出實際案發位置,畢竟北方500公尺的範圍太大了。》你也知道陣法?!

  《廢話!我可是惡魔耶!別再腦殘了!不是要在晚上九點半前弄好嗎?》

  《好啦!好啦!》我現在就出發總行了吧!先去加油站的公廁好了!前兩個地方的路我大概知道,不過接下來的就‧‧‧‧‧‧我用手機拍下地圖。這樣應該就可以了,希望我的路痴沒有到用地圖還是迷路這麼嚴重。

  《有夢最美啊!人類。》

  《煩耶!》我一面抱怨一面走出圖書館。雖然已經習慣那隻聒噪的惡魔了,有時候還是會被它的嘲諷氣瘋,比如昨天。說到昨天的事,真的覺得很感謝師父,多虧她的藥我才能好得這麼快。

  《妳廢話很多耶!到底要出發了沒啊!》

  《我現在不就要出發了嗎?你幹嘛這麼急啦!你不是不管這件事?》

  《誰說我管這件事了?我是為了早點補眠!所以快點把事情弄完!》

  《是是是!知道了!那你就安靜點別害我分心。》

  《就算我不吵妳這腦殘還是會想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。》惡魔冷冷地說。

  《那你監督我總行了吧?》

  《我現在不就在監督妳了嗎?喂喂!前面有車!》

   「叭─」

  「哇!靠!」有驚無險地閃過。

  《走路不看路的白痴!》

  《你閉嘴,這是你害的!》還不都你害我分心!

  《分心的是妳自己,怪我囉?》

  就這樣,一路上腦子都是鬧哄哄。

  「呼‧‧‧呼‧‧‧總算到了!」心累啊!

  《好了!現在是調查時間,嚴禁吵鬧。》終於可以暫時不跟它吵了。

  《嘖!知道啦!》

  《知道就好。》可別又吵起來啦!

  《我又不是妳。》

  《‧‧‧‧‧‧》不行!要忍耐!

  我咬緊牙根強迫自己冷靜下來觀察眼前的廁所,也就是第一個案發地點。從外面感覺不到任何異狀,果然還是得進去看看。

  廁所內空間沒有很大,只有兩間小隔間和一間掃具間。加油站的廁所真的好臭啊‧‧‧‧‧我站在門口,等適應廁所的味道才走進去打開第一間隔間的門,泛黃的坐式馬桶散發著淡淡的尿騷味,垃圾桶裡除了衛生紙外還有幾個鋁箔包,除了這些‧‧‧好像就沒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,去別間看看‧‧‧等一下,垃圾桶和牆壁的縫縫是不是有什麼黑糊糊的東東?

  我衝進隔間,用腳把垃圾桶輕輕踢開,一團淡淡的黑霧籠罩在牆的角落,散發的氣息跟學校裡的陰氣很像,還摻了些陰氣匯集處的。沒想到這麼快就能找到!照這樣來看第一個失蹤者就是在這裡失蹤的,雖然還不知道她是怎麼從這裡消失的。

  將角落用手機拍下後我又去了另外一個隔間看看,確定其他地方沒有異狀後便往下一個地點出發,動作得加快才行,離約定的時間不久了。

  ◎          ◎          ◎

  「嘎─」一輛腳踏車在校門旁急煞。

  總算到了,遲到了一點點,奇怪?前輩怎麼還沒到?

  「叮咚!」是簡訊!我點開手機看了一下,隨後便往校門走去。

  警衛室裡沒人‧‧‧明明昨天林叔叔還在這和校長聊天‧‧‧不管怎樣,看到警衛室沒人還是鬆了口氣,這樣就省事多了。本來想說會有警察來幫忙巡邏,畢竟他們在這裡發現失蹤者的物品。

  整個校園黑壓壓一片,如果不是因為要解決這件事我也不想進去,照這氛圍來看今晚會有點刺激啊!我深吸一口氣,踏入校園。

  「!」學校的色調變為詭異的暗紅色,有東西往這裡過來,而且數目不少。

  這麼快就動手啦!那隻神經病鬼。我掏出符咒,警戒地移動腳步。會從哪裡出來呢?右邊‧‧‧左邊‧‧‧後面!!

  「悟虛休冽瞬,退!」

  「啊啊啊啊啊啊啊─」

  抱歉啦!我轉回身向前邁步狂奔,左右兩邊都是滿滿的地縛靈瘋狂往我這邊撲,什麼物理課的鬼潮跟這比根本就是小case。不行,這樣根本跑不掉!為什麼這裡這麼多地縛靈啦!

  《嘖嘖!乖乖用地獄火不就省事多了?》

  《吵死了!現在沒空跟你吵這些。》

  「炷旭爍,燃!」我甩開一隻從地上浮出抓住我腳的地縛靈,在自己和鬼潮之間築起一道火牆,繼續往學校裡面跑。

  「嗚‧‧‧」

  「啊哈哈哈哈哈!」

  腳剛碰上台階,幾道黑影從眼前呼嘯而過,懸空感和鬼魂得逞般的笑聲隨之而來。沒想到還有陷阱,可惡!身後的火牆正在消弱,而我現在正被黑色繩狀物頭上腳下、綁住四肢成大字型掛在空中。在這樣下去等等就要被鬼潮淹沒啦!怎麼辦啊啊啊啊啊─

  四肢的力量緩緩收緊,他該不會要‧‧‧

  「呵呵呵!誰叫妳要多管閒事?妳就看著自己的屍塊後悔吧~」神經病鬼的聲音自上方傳來。

  屍塊‧‧‧後悔‧‧‧噁‧‧‧

  「別欺人太甚了─混帳─」我大吼一聲,黑色火焰自四肢燃向黑色繩狀物。

  「晤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─」

  「什麼!?妳‧‧‧」

  「這種鬼東西才殺不死我咧!白癡!」四肢的力道一鬆,我便站穩腳步繼續跑。

  結果還是用了呢‧‧‧唉‧‧‧我勉強壓制住體內亂竄的力量,保持速度狂奔。不行!不能在這裡。

  《結果妳還是用了嘛!而且還是在沒有任何保護措施下。》

  《閉嘴!》

  「可惡!快追!」

  「呃啊啊啊啊啊─」

  「嗚嗚嗚嗚嗚─」

  嘖!越來越近了。我再次念起燃燒咒,用火牆拖住後面的鬼潮。媽的!真想一把火直接讓他們魂飛魄散!

  《那就燒啊!反正妳也不是沒燒過。》

  《誰要燒啊!》只是說說的,雖然真的很想‧‧‧

  「是死路‧‧‧‧‧‧呼呼‧‧‧」看到前方的牆,我欲哭無淚。調查的時候沒迷路,怎麼偏偏在這種節骨眼又發動路痴技能啊啊啊啊─「呼‧‧‧呼‧‧‧」看來只能硬上了,我調整呼吸和姿勢,瞪視著四面而來的鬼潮,準備戰鬥。

  正當我準備丟出符咒時,鬼潮停了下來,神經病鬼從鬼潮中走出。

  「沒路可逃了吧!驅魔師妹妹~要是妳選擇不干涉這件事就不會是這種下場了。」

  「喔!然後呢?」

  「什麼?」

  「你不會以為我會這樣認輸了吧?」我冷哼一聲。「只要還沒死,我就還會奮戰到底!你們這群愚蠢的地縛靈就儘管放馬過來吧─」

  「狂妄的驅魔師!兄弟們,把她撕碎─」

  「可是‧‧‧大哥‧‧‧不行啊‧‧‧」

  「對方都被我們逼到死路了還有什麼不行?你們‧‧‧!」神經病鬼奮力轉頭,想說的話卻被眼前的景象堵回肚子裡。

  「大哥,我們動不了啊!這個東西纏的好緊。」一隻地縛靈扭著身子想掙脫金色絲線的束縛,無奈卻動也動不了。

  「看看你的腳下吧!」我看著神經病鬼被金絲攀上的雙腿道。

  「是什麼時候?你們這些卑鄙的傢伙!」

  「當你們只顧著追殺我可憐後輩的時候啊!地縛靈。」前輩的聲音自上方悠悠傳下。

  「總算是成功了,前輩。」我無力的靠上身後的牆,體內的力量還在亂竄。這也太刺激了吧!才剛到晚上就這麼激烈。

  「是啊!妳做得很好。」前輩撐著三樓窗戶邊緣縱身一躍,來到我和神經病鬼中間。「沒事吧?妳臉色不太好,剛剛用了地獄火對吧!」

  「抱歉,一時沒控制好,我沒事,休息一下就可以了,呼‧‧‧」

  「接下來交給我就好了,辛苦了。」

  「謝謝前輩。」我扶著牆緩緩坐下,閉上眼調節體內的力量。

  《看看妳這狼狽樣,早點用地獄火不就輕鬆多了?》

  《要照計畫行事嘛!這樣才可以把他們一網打盡啊!》你是都沒計畫過喔?

  《我才不需要這種破東西咧!》

  《是是是,你最強。》讓我好好調整行不行?

  《我又沒不讓妳調,是妳自己太容易分心了好不好。》

  《‧‧‧‧‧‧》是啦!都是我的錯!我不理你就好了啦!我將專注力用在調節力量上,不再理會惡魔,幾分鐘後,亂竄的力量慢慢平復。

  恢復的時間比上次快呢!這兩個月的修練果然沒白費。我站起身子,不知道前輩和那隻神經病談的怎麼樣了。

  「廢話這麼多幹嗎?我已經輸了,這件事是我主謀的,不關他們的事,要殺就殺我。」

  「不!大哥!要死大家一起死。」

  「對!我們絕對不會放大哥一個死的。」

  現在是啥情況?為毛我有一種在看黑道劇的感覺‧‧‧‧‧‧

  《哈哈哈哈哈!這些地縛靈真有趣。》

  前輩頭上明顯加上三條黑線:「我們抓你們來並不是要殺你們,我們是要來跟你們談談。」

  「現在又有什麼好談,你們這些驅魔師要殺就快殺!」

  「你們這些驅魔師都一個樣!說什麼談談,反正到最後都是殺無赦。」

  現場鬧烘烘一片,大家各說各地,似乎已經忘了他們被我們困住。

  「安靜!同樣的話我不想重複。」前輩的聲音冷了幾十度,屬於魔界的氣息隱隱散出,現場瞬間靜得連針掉到地上也聽得見。不愧是前輩啊!隨隨便便就讓地縛靈安靜下來了!「我不管你們之前跟驅魔師之間發生了什麼,反正我們不是那種會隨便就讓你們魂飛魄散的驅魔師,我們抓你們,只是為了跟你們談談,要是想殺你們,我們有上百種方式,才不會大費周章地把你們引來這裡。」

  「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 「現在談不談?要是談當然好,不談就算了,你們儘管阻撓我們,我不會殺你們,不過要是我們任務失敗,你們還是難逃一死。」

  「什麼?」

  「聽他在放屁,大哥我們別理他。」

  「大哥!」

  「停!你們安靜。」神經病鬼揮手示意地縛靈們安靜,瞪著前輩道「怎麼說?」

  「最近學校裡面發生了什麼你們應該很清楚,我就不多說了,學校裡正被設了五鬼陣法,那是一種‧‧‧」

  「招喚術兼解封術,我知道。有人正想把某個封印在這裡的某個東西放出來,當術式發動時,除了那個東西還會連帶將周圍的地縛靈放出。」

  「你只說對了大半,很遺憾,地縛靈不但不會被放出來,反而會成為惡魔的食物。」

  「什麼?」

  「騙鬼的啦!那個人明明說我們也出的去的。」

  「大哥別相信他!」

  「停!讓我想。」

  「信不信隨你們,但我建議你們不要想信你們口中的“那個人“說的話,因為如果你們被吃了,惡魔的力量就會快速回復,對那個人來說只有好處,一點壞處也沒有。」

  「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 「所以你們想怎麼做?特地來跟我們說這些應該有什麼目的吧?」

  「我們想跟你們合作,你們告訴我們你們知道的線索,幫我們留意陣法的變化,而我們幫你們阻止這個術式發動,讓你們避免被吃的結局,如何?」

  「大哥,現在怎麼辦?」

  「到底要相信誰的啊?」

  「‧‧‧‧‧‧好吧!成交,但如果被我們發現你說謊,我們會立刻撕碎你們。」

  「放心,那一天永遠不會到。」

  



    第五章總算生產成功啦!這一章可耗費了夏語不少腦力呢!沒想到這一章會拖這麼久呢!幸好還是在過年前完成了!那麼,祝大家新年快樂!年年有餘!事事順心!大吉大利!早生貴子〈朱穎倩:喂!這好像不是用在這裡的吧!〉,祝大家快快樂樂過新年!!!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